不玩LOF了
 
 

【瓶邪】绊 /坑

章1


吴邪第一次见到张起灵是在大学报道那天。


那时候正是八月末,炎热的阳光在没有云层遮挡下肆无忌惮的炙烤着大地。风卷着尘埃梢拂过人群,到处都充斥着孜孜不倦的蝉鸣。


吴邪扛着自己的行李满头大汗的从人潮汹涌的火车站台挤出来,他气喘吁吁的把行李堆在脚边稍作歇息。


他即将要去的DM大学是他瞒着家人偷偷填报的志愿。父母本想让他去学医或者学法律,可是他却对这所学校的考古系向往已久便在交志愿之前自己悄悄的改了。


结果录取通知书下来后,吴邪的父母均傻眼,看着儿子填的志愿直怪吴三省这个老东西没交给他儿子好的。


说道吴三省,那不是什么旁人,而是吴邪的亲三叔。

吴邪小的时候因为父母很忙便把他交付给了吴三省照料。


吴三省一直没结婚,说是因为至今还喜欢着初恋女友陈文锦所以一直孑然一身到了现在。吴邪的出现也能给他解解闷,而吴三省也特别喜欢这个第一次见面就对着他咯咯笑个不停的大侄子。


叔侄两人在一起经历了十五个春秋,直到吴邪十六岁生日那天他的父母在本市最有名的饭店设宴郑重的感谢他对吴邪这些年的照顾。


吴三省端了酒杯轻轻抿一口然后摆摆手,


“谢我可不敢当,只要你们以后别怪我就好。”


当时夫妇俩还不明白他那句话的意思,现在想来终于恍然大悟。

吴三省一生都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

除了考古。


吴三省年轻时本就是国家的考古人员之一年纪轻轻便在队伍里担任重要的位置。可是在一次商朝古墓的地下作业时,勘探机器突然出现了异常导致古墓内的大部分遗迹被埋,还有学员受了伤。当时代领他们的教授愤怒不已便派人去查,结果所有的线索都指向吴三省。虽然没有确凿的证据可吴三省还是被当做疑犯踢出了考古队。


吴三省百口莫辩他知道是有人陷害自己却无法替自己洗脱嫌疑。


刚回到家的那段时间整天萎靡不振别人怎么劝也不听。后来过了一段时间,他自己开了一个古玩店鼓捣起了那些古玩字画精神才好了很多。


吴邪从小便寄养在吴三省这天天看他三叔研究这个捣鼓那个便耳濡目染的渐渐对这些经历过时间打磨的器具起了兴趣,而吴三省更是不留余力的交吴邪如何辨识这些器具的真伪还更是把自己年轻时去考古所发生的好玩事情讲给吴邪听。


于是吴邪从小就对考古这项充满神秘的职业向往无比。


而吴邪的父母并不打算让儿子步上吴三省的老路,她们四处找人拜托关系希望把吴邪送进一个他们认可的大学。吴邪对此事很是烦恼却也无计可施于是他给久未见面的三叔发了一条短信、



拿到通知书后的第二天,那个经常去各地淘古玩玩消失的吴三省便挑吴邪父母不在家的时候一脸疲惫风尘仆仆的赶到了吴邪家,他激动的看了一遍吴邪的录取通知书双手微微颤抖。

虽然吴三省不做考古很多年可吴邪知道他心里还是真正放不下,不然也不会选择开古董店这个和考古有关的职业来打发时间。


吴三省什么也没说,他大力的拥抱了下吴邪然后留下一沓钱便走了。

吴邪粗略的数了数这些钱足够支持他到大学毕业。


吴邪父母回来后看到那沓钱双双叹了口气,也不再勉强这个脾气倔强的儿子示意他可以准备过段时间去报道了。


DM大学和就在所在城市的隔壁吴邪硬是婉拒了父母请假送他的好意独自一人背着大包小包踏上了火车。


于是现在,他看看外面明媚的阳光再看看自己手里的行李难过的想流泪。


正当他合计着怎么把这么一堆东西挪到学校的时候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回头看是一个身着蓝色兜帽上衣样子个头和他差不多的男孩。


“怎么?有事?”吴邪一边打量着对方一边问道。


然后他领悟了一个真理,人比人气死人。



从小到大吴邪一直觉得自己是个阳光开朗帅气的少年,人们第一次见他时也会夸他是个帅小伙,他从小就自我感觉良好,可眼前的人却完全的打击到了他。



面前的这位小哥身材匀称体型瘦高,相貌帅气惹眼,柔顺的黑发安静的垂了下来,脸上并没有什么表情眼神也是淡淡的,左手拿了一个包。


“你是DM大学的新生?”


“你怎么知道?”


不愧面无表情,连声音也是没有丝毫的感情色彩平静的像真空中的水。

吴邪回过神来然后看对方手里夹着一张纸。


诶…怎么越看越像自己的录取通知书。

“你…你怎么会有这个!”他上前一把抢过通知书不经意的瞥见那人右手的食指与中指奇长。


眼前的人没说话只是抬手指了指吴邪的身后。

吴邪回身一摸挂在身上的包,果然后面的拉链开了,不知是自己不小心还是有人有意为之。


急急忙忙放下包检查了一遍所幸什么都没少。

眼前的小哥还站在原地没有要走的意思吴邪也猜不透对方的心思。


“那个…谢谢啊。要是没有它我可能就没办法报道了。”


“你要去学校?”


“恩是啊……诶你干嘛?”

吴邪起身后向眼前的人道谢然后便见那人径直拿了自己两个包向外走。

“我和你是一个学校的。”

所以说….这是要帮我拿行李的意思? 会不会是个骗子? 
不管了,.反正小爷我聪明的很。


看着不远处人的身影吴邪琢磨了一下然后赶紧背上行李小跑了几步追了上去。

————TBC————



16 Dec 2013
 
评论
 
热度(1)
© 此号已废 | Powered by LOFTER